首页 > 他山之石 > 中国人的绝症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中国人的绝症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2009年10月11日 張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最近我常常接到一些来信,和一些善意者当面的交通。就是叫我写文章多写一些中国的伟大,光荣,正确,少一些负面的消息。特别是在国外,在洋人面前更是如此。所谓家丑不可外扬。毕竟现在中国强大了,毕竟现在政府比以前进步多了,毕竟外国人都不敢瞧不起中国了等等。
我注意这些善意者,其中一些是今天中国官僚资本利益集团的既得利益者,还有一些恰恰是历史以来被中国专制统治者压榨最残酷,痛苦经历最深重的,最最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他们曾经在新中国里饿肚子,曾经是党国在历史运动中激情参与者和无情抛弃者,他们甚至为了生活远渡重洋,他们被红色高棉杀戮,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他们被所谓人民解放军击溃到孤岛之上,他们的庙宇被毁,他们的教会被砸,他们——
于是我思索他们真爱中国吗。久而久之,当我发现他们只对当权者,在上称王者毕恭毕敬,卑躬屈膝的时候,当我看见他们对他们的同族,同乡,同胞,中国的弱势群体缺乏起码的同情的时候,当我看见他们违心的回避历史,试图掩盖真相的时候,我明白了,他们内心其实很虚弱,很怕。说真话叫他们怕。
他们其实患上一种严重的心里疾病,其实我也患过,但现在好了。就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Stockholm syndrome).
1973年8月23日,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某家银行里,闯进两个全副武装的绑匪,先是一阵狂扫乱射。绑匪一边扫射一边说:Party开始了。此后,绑匪将几名银行职员挟持为人质,并将他们扣押在银行的地下保管库里。匪徒提出的条件是,释放在押的同伙,保证他们安全出境,否则将人质一个个处死。
经过六天的营救,警方设法打通了保管库,用催泪瓦斯将人质和劫匪驱赶出来,狙击手同时作好了危急情况下击毙劫匪的准备。然而,离开保管库后,几名人质反而将劫持者掩护起来,保护他不受警方的伤害,此后甚至拒绝提供不利于绑匪的证词。更为离奇的是,其中一名女人质还由此爱上了一名劫持者,等他获释后就要嫁给他。
从而,在心理学、医学领域出现了一种新型的心理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这个病症又被称为人质情结,概括而言,是指犯罪的被害者对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
瑞典绑匪绑架人质6天,中国共产党专制政权绑架中国人民60年.60年你没有意识到你被绑架,你真以为你是自由的,你真以为你是现代公民权利,你真以为你有监督批判执政党的权利,你真以为你在中国你可以摆脱党国的辖制,你真以为共产党就是中国吗。你真以为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吗。
1949年中共通过武装暴力,夺取中国大陆建立专制政权,这个政权不是民选的政权,对于当时四亿三千万中国人以及之后衍生的十四亿人,接受也要接受,不接受也要接受.最初就具有土匪般政治绑架的形势,所谓历史必然。
研究者发现到这种症候群的例子见诸于各种不同的经验中,集中营战俘乱伦如果符合下列条件,任何人都有可能遭受到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第1,是要你切实感觉到你的生命受到威胁,让你感觉到,至于是不是要发生不一定。然后相信这个施暴的人随时会这么做,是毫不犹豫。
第2,这个施暴的人一定会给你施以小恩小惠,最关键的条件。如在你各种绝望的情况下给你水喝。
第3,除了他给所控制的信息和思想,任何其它信息都不让你得到,完全隔离了。
第4,让你感到无路可逃。有了这4个条件下,人们就会产生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古拉格集中营的作者这样形容共产集权国家,他们妄图将坏分子都抓进集中营,可是有一天他们发现,在集中营里面的人呢越来越多,外面自由时空里面的人呢越来越少。在专制国家人民就成为独裁者的人质。在今日中国可以说几乎所有的国家政府职能都在失控的状态下运转,只有一个职能没有丧失,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党国武装镇压功能有效运转。对社会维权抗暴群体采取疯狂镇压.但是一代代中国领导人于是乎杜撰一个百年童话,每个总书记都说再过一百年,中国如何,八年后,下一个继任者继续说再过一百年如何如何。每天报纸和头条都是党国领导人带领坚强政府,给人民带来多少利益,多少恩惠,岂不知那就是人民自己当得的。这些所谓干部当做的。
中共尽管采取对外改革开放30年,但是直至今日成为控制消息媒体技术和人数最多,最严密的国家。控制思想封锁消息是他们百年大计。
而绝大多数中国人没有本领出国,偷渡,突破封锁看见新消息。无路可走,只有俯首听话.
中共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政治运动,军事阅兵,武装镇压,使得许多中国人不知不觉,无可奈何沦为他们工具,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于是乎,我们就看见如下的景象。那些没有权利看见西方自由广播的中国人大骂西方媒体不公正,因为感恩党国给他们在中国媒体骂外国权利。那些被红色高棉和东南亚赤匪杀戮无数亲人的,今天在五星红旗下热泪盈眶。那些被共军打到大海里面的民国遗老权贵,共产国庆贵宾席上啧啧称赞。偷渡到自由欧美,享受着自由世界的免费医疗,进步成果,还感恩中国原单位发了下岗再就业的钱.中共掠夺农民土地所有权,饿死数千万的中国农民,刚刚获得联产承包的权利就感恩党的好政策。毛泽东文革霍乱十年,死者百万,做掉毛泽东的老婆,平反一批人,就欢天喜地。六四学潮举国上下一心民主,六四屠杀后,中共给了中国人数钱的权利,就是小平的春天了。翻过身来,这些人鞭笞六四学生——–
于是乎,什么中国适合专制,中国有自己的道路,民主中国大乱,中国人素质差,人口多,底子薄,民主好慢慢来。台湾民主挺乱的吗,没有人替代共产党,我听说谁谁亲戚一丝不挂跳楼了,听说是练法轮功的,国家干部多数是好的,极个别是坏的,中国有腐败,哪个国家没有啊。党国宣传机器造谣,他们跟着传谣。
有学者说专统治者的一个要求是对臣民进行统治与管理,并从中获得最大利益。他不会让臣民死,而只是要榨取他们,保证自己的持续生存可能。控制人质的绑匪也是这样的心态,手中有人质,就等于握住了生的机会。因此,人质不能死,臣民不能死,要保证他们维持生命的基本物质:食物与水。这就是“施暴的人会给人质施以小恩小惠”。 个人是国家的摹本,个人的心理变化会呈现出国家与社会的价值取向;个人的精神状态将组合成国家与社会的集体状态。由此,人质依赖绑匪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病理形成模式也正是顺民服从专统治的一个国家政治摹本。等到这种病症日益严重化,国家与臣民形成了一种管理与被管理的习惯形式,不论这种形式是暴力的还是教化的,是怀柔的还是高压的,总之,习惯已经建立起来,社会秩序会进入平衡状态。
人是可以被驯养的其实就是专制者的目的。不是人当人是猪,而是专制者要当人民是猪民。可是上帝创造人,是拥有自由意志的人,可以选择爱与不爱,恨与不恨,要和不要。而不是机器人和可驯养的牲畜。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是体制化的产物,当人质(包括被专制体制劫持的人民)习惯并依赖劫持者提供的信息时,他们也就安于劫持者给他们提供的环境,这是人本能的一种心理防御机制。即将不良刺激转化为良性刺激,具体表现为自欺欺人、选择性遗忘、合理化
人们曾经形象地形容:魔鬼来到人间,把一个人抓进了地狱,让他饱受折磨,当魔鬼允许他偶尔回到人间,他便会产生幻觉,以为自己到了天堂。而那位曾经将自己抓进地狱的魔鬼,仿佛就是解救他的天使。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患者最大的不幸,就是丧失对自我的认可和记忆,仿佛是被豢养的宠物,无视自身巨大的剥夺,却对渺小的赐予感恩戴德,甚至被解救后,仍然会对监狱(他们心中的天堂)报以怀恋的泪眼。
对于中国人,摆脱近乎绝症症状的唯一方法,就是大家一起,制止政治绑匪的绑架行为,次之废除绑匪绑票规则,再次之,你起码应当知道绑匪不是好人。为贼人说话是可耻的。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天安门学运时代的一个大学生,曾经是广场纠察队队员,现居巴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我常常接到一些来信,和一些善意者当面的交流。就是叫我写文章多写一些中国的伟大,光荣,正确,少一些负面的消息。特别是在国外,在洋人面前更是如此。所谓家丑不可外扬。毕竟现在中国强大了,毕竟现在政府比以前进步多了,毕竟外国人都不敢瞧不起中国了等等。

我注意这些善意者,其中一些是今天中国官僚资本利益集团的既得利益者,还有一些恰恰是历史以来被中国专制统治者压榨最残酷,痛苦经历最深重的,最最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他们曾经在新中国里饿肚子,曾经是党国在历史运动中激情参与者和无情抛弃者,他们甚至为了生活远渡重洋,他们被红色高棉杀戮,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他们被所谓人民解放军击溃到孤岛之上,他们的庙宇被毁,他们的教会被砸,他们——

于是我思索他们真爱中国吗。久而久之,当我发现他们只对当权者,在上称王者毕恭毕敬,卑躬屈膝的时候,当我看见他们对他们的同族,同乡,同胞,中国的弱势群体缺乏起码的同情的时候,当我看见他们违心的回避历史,试图掩盖真相的时候,我明白了,他们内心其实很虚弱,很怕。说真话叫他们怕。

他们其实患上一种严重的心里疾病,其实我也患过,但现在好了。就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Stockholm syndrome).

1973年8月23日,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某家银行里,闯进两个全副武装的绑匪,先是一阵狂扫乱射。绑匪一边扫射一边说:Party开始了。此后,绑匪将几名银行职员挟持为人质,并将他们扣押在银行的地下保管库里。匪徒提出的条件是,释放在押的同伙,保证他们安全出境,否则将人质一个个处死。

经过六天的营救,警方设法打通了保管库,用催泪瓦斯将人质和劫匪驱赶出来,狙击手同时作好了危急情况下击毙劫匪的准备。然而,离开保管库后,几名人质反而将劫持者掩护起来,保护他不受警方的伤害,此后甚至拒绝提供不利于绑匪的证词。更为离奇的是,其中一名女人质还由此爱上了一名劫持者,等他获释后就要嫁给他。

从而,在心理学、医学领域出现了一种新型的心理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这个病症又被称为人质情结,概括而言,是指犯罪的被害者对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

瑞典绑匪绑架人质6天,中国共产党专制政权绑架中国人民60年.60年你没有意识到你被绑架,你真以为你是自由的,你真以为你是现代公民权利,你真以为你有监督批判执政党的权利,你真以为你在中国你可以摆脱党国的辖制,你真以为共产党就是中国吗。你真以为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吗。

1949年中共通过武装暴力,夺取中国大陆建立专制政权,这个政权不是民选的政权,对于当时四亿三千万中国人以及之后衍生的十四亿人,接受也要接受,不接受也要接受.最初就具有土匪般政治绑架的形势,所谓历史必然。

研究者发现到这种症候群的例子见诸于各种不同的经验中,集中营战俘乱伦如果符合下列条件,任何人都有可能遭受到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第1,是要你切实感觉到你的生命受到威胁,让你感觉到,至于是不是要发生不一定。然后相信这个施暴的人随时会这么做,是毫不犹豫。

第2,这个施暴的人一定会给你施以小恩小惠,最关键的条件。如在你各种绝望的情况下给你水喝。

第3,除了他给所控制的信息和思想,任何其它信息都不让你得到,完全隔离了。

第4,让你感到无路可逃。有了这4个条件下,人们就会产生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古拉格集中营的作者这样形容共产集权国家,他们妄图将坏分子都抓进集中营,可是有一天他们发现,在集中营里面的人呢越来越多,外面自由时空里面的人呢越来越少。在专制国家人民就成为独裁者的人质。在今日中国可以说几乎所有的国家政府职能都在失控的状态下运转,只有一个职能没有丧失,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党国武装镇压功能有效运转。对社会维权抗暴群体采取疯狂镇压.但是一代代中国领导人于是乎杜撰一个百年童话,每个总书记都说再过一百年,中国如何,八年后,下一个继任者继续说再过一百年如何如何。每天报纸和头条都是党国领导人带领坚强政府,给人民带来多少利益,多少恩惠,岂不知那就是人民自己当得的。这些所谓干部当做的。

中共尽管采取对外改革开放30年,但是直至今日成为控制消息媒体技术和人数最多,最严密的国家。控制思想封锁消息是他们百年大计。

而绝大多数中国人没有本领出国,偷渡,突破封锁看见新消息。无路可走,只有俯首听话.

中共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政治运动,军事阅兵,武装镇压,使得许多中国人不知不觉,无可奈何沦为他们工具,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于是乎,我们就看见如下的景象。那些没有权利看见西方自由广播的中国人大骂西方媒体不公正,因为感恩党国给他们在中国媒体骂外国权利。那些被红色高棉和东南亚赤匪杀戮无数亲人的,今天在五星红旗下热泪盈眶。那些被共军打到大海里面的民国遗老权贵,共产国庆贵宾席上啧啧称赞。偷渡到自由欧美,享受着自由世界的免费医疗,进步成果,还感恩中国原单位发了下岗再就业的钱.中共掠夺农民土地所有权,饿死数千万的中国农民,刚刚获得联产承包的权利就感恩党的好政策。毛泽东文革霍乱十年,死者百万,做掉毛泽东的老婆,平反一批人,就欢天喜地。六四学潮举国上下一心民主,六四屠杀后,中共给了中国人数钱的权利,就是小平的春天了。翻过身来,这些人鞭笞六四学生——–

于是乎,什么中国适合专制,中国有自己的道路,民主中国大乱,中国人素质差,人口多,底子薄,民主好慢慢来。台湾民主挺乱的吗,没有人替代共产党,我听说谁谁亲戚一丝不挂跳楼了,听说是练法轮功的,国家干部多数是好的,极个别是坏的,中国有腐败,哪个国家没有啊。党国宣传机器造谣,他们跟着传谣。

有学者说专统治者的一个要求是对臣民进行统治与管理,并从中获得最大利益。他不会让臣民死,而只是要榨取他们,保证自己的持续生存可能。控制人质的绑匪也是这样的心态,手中有人质,就等于握住了生的机会。因此,人质不能死,臣民不能死,要保证他们维持生命的基本物质:食物与水。这就是“施暴的人会给人质施以小恩小惠”。 个人是国家的摹本,个人的心理变化会呈现出国家与社会的价值取向;个人的精神状态将组合成国家与社会的集体状态。由此,人质依赖绑匪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病理形成模式也正是顺民服从专统治的一个国家政治摹本。等到这种病症日益严重化,国家与臣民形成了一种管理与被管理的习惯形式,不论这种形式是暴力的还是教化的,是怀柔的还是高压的,总之,习惯已经建立起来,社会秩序会进入平衡状态。

人是可以被驯养的其实就是专制者的目的。不是人当人是猪,而是专制者要当人民是猪民。可是上帝创造人,是拥有自由意志的人,可以选择爱与不爱,恨与不恨,要和不要。而不是机器人和可驯养的牲畜。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是体制化的产物,当人质(包括被专制体制劫持的人民)习惯并依赖劫持者提供的信息时,他们也就安于劫持者给他们提供的环境,这是人本能的一种心理防御机制。即将不良刺激转化为良性刺激,具体表现为自欺欺人、选择性遗忘、合理化

人们曾经形象地形容:魔鬼来到人间,把一个人抓进了地狱,让他饱受折磨,当魔鬼允许他偶尔回到人间,他便会产生幻觉,以为自己到了天堂。而那位曾经将自己抓进地狱的魔鬼,仿佛就是解救他的天使。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患者最大的不幸,就是丧失对自我的认可和记忆,仿佛是被豢养的宠物,无视自身巨大的剥夺,却对渺小的赐予感恩戴德,甚至被解救后,仍然会对监狱(他们心中的天堂)报以怀恋的泪眼。

对于中国人,摆脱近乎绝症症状的唯一方法,就是大家一起,制止政治绑匪的绑架行为,次之废除绑匪绑票规则,再次之,你起码应当知道绑匪不是好人。为贼人说话是可耻的。

Share and Enjoy:
  • Print
  • Digg
  • Sphinn
  • del.icio.us
  • Facebook
  • Mixx
  • Google Bookmarks
  • Blogplay
分类: 他山之石
  1. Amigio
    2009年10月12日09:13 | #1

    East Turkistan belongs to Uyghur and other turkic people; no comment, full stop.

  2. Amigo
    2009年10月12日09:17 | #2

    East Turkistan belongs to the Uyghur and other Turkic people, full stop. Uyghurs has nothing to do with Chinese Stockholm syndrome, no comment,

  3. yuval
    2009年10月12日21:12 | #3

    可惜不能和本文作者当面交流。看到作者字里行间时不时闪现的“爱国”二字,我倒想问问 你究竟做过什么于国于人民有益的事情呢?什么一种心态可以让你可以坐在巴黎侃侃而谈 教导别人什么是爱国呢。

  4. 2009年10月12日21:58 | #4

    yuval 网友,你提的问题我可以回答你,我一定有爱国情怀,但爱的是在不是现在的中国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我爱的是我的祖国,那里的十四亿同胞,以前一千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山川河流五千年文化。爱这个国谁有都有权利,且位高位卑都不敢忘忧国,且我现在没有加入任何国籍,我还是中国政治庇护者,法律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兰西政治庇护者无国籍。
    我对国家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吗。我就做了一件事情,还没有完成,就是推动中国人权,为六四做见证,反对专制,所谓的人权爱国,当然我只有阶段的成功,比如每年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都打的中共颜面扫地,在法兰西他们更痛苦,策应德国也是如此,我的目的只有一个,独裁者及其走狗在自由世界是被蔑视的。从这个意义说我做祖国做了贡献就是,人权爱国。中国历史以来推动中国人权爱国的不凡其例。我说了也实践了,在1989年为救同学在天安门广场中三枪,去年在法国刚取出来。你突破封锁可以看见。
    我的情况在YOUTUBE 等搜张健最后一枪有的多的东西,多提意见。

  5. yuval
    2009年10月12日22:11 | #5

    受教了。居然作者就在这里,而且是位人权斗士。
    不过现在说到人权 总是有一种空泛的感觉 能不能回答我几个问题:
    “人权”到底是什么
    又是谁在裁判哪国有人权哪国无人权呢
    再者 如果中国人权状况可以改善那么 改善的标志是什么?
    谢谢了

  6. 打呼噜的可爱
    2009年10月12日22:13 | #6

    to 张健:
    能舍身救人,真了不起。我不知道自己在那样的场合下能不能做出来,但是很钦佩的说:)

  7. 马方
    2009年10月12日23:18 | #7

    想回家但回不了家,只能在家外吵嚷…这对自己和家人都没好处,但没办法你习惯了…
    我越来越反你了!明知道这样根本起不了作用,还要继续…真的爱国就别在吵啦,别在玩这些游戏啦…世界那么大什么人都有,这可能就是你唯一的武器或生存之道.吾尔开西,你都几十岁人了,还不化…咽不下那口气所以一直…

  8. 2009年10月12日23:49 | #8

    凡是支持自己统治者的,或者美其名曰“爱国”的,都有患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表现,这点我早就说过。你又何尝不是支持自己的统治者呢?你又何尝不是支持你的统治阶级呢?

    也许是因为你觉得你能加入统治阶级,过一把做劫匪的瘾,而不再做人质。祝你好运。

  9. waterfish
    2009年10月14日01:14 | #9

    yuval網友

    你真的不知道什麼是“人权”嗎??

    人权的對立就是”草泥馬”、”河蟹”、”綠霸娘”……

    「縱然我不同意你所說的,但我誓死捍衛你言論的自由。」

    因為人人生而平等、法律而前人人平等。

    「又是谁在裁判哪国有人权哪国无人权呢?」
    —沒有誰, 就是你自己, 難道你連自己應擁有怎樣的人權都不知道嗎?

  10. yuval
    2009年10月14日02:25 | #10

    @waterfish
    谢谢你代作者回答我了 不过我要的不是调侃和耍宝
    你的最后一句倒是满有意思
    我清楚自己的人权状况 那么同时我也有权利裁判别人吗 或者说 每个人都有这裁判的权力还是某些人才有?
    是平民百姓有 本国政府有 外国政府有 还是只有人权斗士有?
    把“人权”作为终生奋斗目标的志士们 为的是“人”还是“权”?

  11. 2009年10月14日07:39 | #11

    @Amigio
    exactly East Turkistan belongs to Uyghur and other turkic people; no comment, full stop. that is history and the truth.

    Uighur

  12. waterfish
    2009年10月15日01:43 | #12

    @yuval
    因為人人生而平等、法律而前人人平等。
    人權是你一出生就有的, 是每一個人生存的基本權利。
    言論自由、出版自由、宗教自由、集會自由….
    這都是你一出生就應該擁有的, 就像是呼吸一樣~

    獨裁者剝削別人的人權是人人得而誅之的行為
    每一個人都是”人權”的捍衛者,不分種族、地位、性別、年齡~~~
    所以根本沒有所謂「人权斗士」,
    只有願不願意捍衛自己人權的人,
    一個人連暢所欲言的權利都沒有, 那為人的意義在哪?

    如果你對自己人權狀況感到很滿意的話,
    那就沒有必要再討論了。

  13. waterfish
    2009年10月15日01:47 | #13

    谢谢你代作者回答我了 不过我要的不是调侃和耍宝

    >>我沒有调侃和耍宝, 我只是對於你的問題感到非常震驚,
    我說的[人权的對立就是”草泥馬”、”河蟹”、”綠霸娘"]是客觀事實,
    我希望你的問題是真心「耍宝」~~

  14. yuval
    2009年10月15日21:32 | #14

    waterfish :@yuval 因為人人生而平等、法律而前人人平等。人權是你一出生就有的, 是每一個人生存的基本權利。言論自由、出版自由、宗教自由、集會自由….這都是你一出生就應該擁有的, 就像是呼吸一樣~
    獨裁者剝削別人的人權是人人得而誅之的行為每一個人都是”人權”的捍衛者,不分種族、地位、性別、年齡~~~所以根本沒有所謂「人权斗士」,只有願不願意捍衛自己人權的人,一個人連暢所欲言的權利都沒有, 那為人的意義在哪?
    如果你對自己人權狀況感到很滿意的話,那就沒有必要再討論了。

    人权本身自然没有错 可是当人权沦为强者攻击弱者的武器 沦为某些伪道士生存敛财的工具时 此人权还是彼人权吗 还需要人人捍卫吗 不要动不动扯过人权的大旗 有多少人在这面大旗的掩盖下行着苟且之事
    我不相信的不是人权 而是这些成天把人权二字挂嘴头的“斗士”

  15. waterfish
    2009年10月15日22:57 | #15

    @yuval
    人權是人一出生就應該擁有的權利, 就像是呼吸一樣,
    捍衛及爭取人權從來是基於「人道」立場,
    一個政黨以「不人道」手段統治人民,
    因而被批評是這個政黨的問題,
    不想「人權」被所謂强者利用來攻擊自己/沦为某些伪道士生存敛财的工具這個國家就要自我檢討及改善!

    再者,
    一個以「不人道」手段統治人民的政黨根本就不是弱者,
    真正的弱者是被政府欺壓的人民,
    所以請不要模糊焦點!

    美國或其他歐洲國家/某些有人常以中國人權問題打擊中國,
    他/她們別有居心是一回事,
    但他/她們沒有講錯, 也沒有「不人道」對待中國,
    中共大搞專制政治卻是非常「不人道」,
    熟輕熟重, 一清二楚。

    人权從來沒變質,
    你不需要相信人权斗士,
    不需要相信張健,
    不需要相信吾爾開希,
    你惟一需要相信和支持的是「人權」,
    所以請好好的捍衛它, 不要再讓別人以各種藉口剝削或限制它。

  16. yuval
    2009年10月16日00:05 | #16

    @waterfish
    呵呵 支持人权与支持欧美在人权问题上打压中国不是一回事吧 这是不是模糊焦点?

    它们没有错?美国大兵在监狱里虐待囚犯时 你们的嘴巴在哪里?

    中共专制是每个人都不愿看到的 也是大家一致反对的 可是这就是你们可以不分青红皂白攻击一切 勾结外敌充当反华急先锋的借口?这样所作所为又与中共有何本质区别 不过一个在台上要保位 一个在台下想上位罢了
    一句“不人道”就是你们站上道德制高点的所有基石 拉上大旗你们就是人类解放者了 这也是你一出生就拥有的像呼吸一样的权力?

  17. waterfish
    2009年10月16日02:35 | #17

    唉~~
    1. 爭取人權出發點是「人道」立場, 這不是政治斗爭。

    2. 中共是一個黨、為民服務的機關, 不代表/象徵中國/中國人, 反共不等於反華。

    3. 我沒有支持欧美在人权问题上打压中国, 我不同意她們的動機, 但我同意她們所說的事實。

    4. 美国大兵在监狱里虐待囚犯, 美國犯錯跟中國爭取人權有什麼關係? 美國犯錯中國就不用爭取人權?

    5. 自己國家的事務先不管好, 去管美國的事? 美国大兵在监狱里虐待囚犯, 經常誤傷平民遭國際人道組織譴責, 美國人民要求撤兵, Obama就是這樣選出來的。中國呢?

    6. 我沒本事勾结外敌。我只是一個希望中國有人權, 有言論自由的小百姓。

    7. 我從人道立場支持爭取人權; 你則從政治陰謀論看支持爭取人權的人, 我倆雞同鴨講, 對話完結。

  18. waterfish
    2009年10月16日02:42 | #18

    8. 補充: 勾结外敌(敵在哪裡)? 不過我想勾結中共改善人權應該是不會成功的。

    致博客主人:
    打擾了!謝!

  19. 1111
    2009年10月16日05:56 | #19

    我很想说的是,现在你们这些所谓中国的人权斗士都不了解国内的实际情况,改革是循序渐进的,而不是你们这些所谓的爱国人士口头说说纸上谈兵。这些对中国的老百姓带来的被某大国奴役。

  20. uyghur1
    2009年10月16日22:06 | #20

    终于看到了有水准的文章。
    作为一个成功逃脱的人质,我宁愿返回,返回救助我的家人,救助我的族群,哪怕我只能和一个蚂蚁一样辛苦,这是作为一个人,有正常思维的人必须做的事情。
    曾经有人告诉我,一只蚂蚁,哪怕再小,冲上大象咬一口,大象也会觉得不舒服。
    我联想到,如果所有的蚂蚁都去咬,会是什么结果呢?
    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有这种综合征,但是,想到自己亲身经历的监狱之苦,决定坚决治愈这个疾病。
    终于我治好了自己的疾病。
    治好自己的病,不但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对更多中国人负责的行为。
    当你感冒了,不去治愈,而传人给别人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更多的人除了可怜,更多的恐怕是指责那个人没有及时治好自己的病。
    海外的中国人不去治愈自己的病之前,受到指责是无法避免的。

  21. 匿名
    2009年10月17日09:16 | #21

    你已经被淹没在历史的浪潮中了 无论你在做什么 对与错已无法评判
    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 你认为你的人生是什么组成的
    那些事情已经成为历史 任何事情发展都需要过程 你操之过急了 如果有机会希望你能亲眼看看现在的中国 不过应该是不可能的事了
    还有一句 中国的崛起与繁荣已经不是某些力量可以阻止的了

  22. 2009年10月17日18:21 | #22

    乌鲁木齐的打砸抢烧那几天我恰好在那旅游,住在市中心的酒店。4楼的落地窗就能看见自暴动后城市一片寂静的恐怖。先不管历史渊源,党国如何专制,如何没有民主;如果你身处当地,你会感受到连人身安全都保障不了的时候,没有人会去想民主自由。时代杂志在最近几期的文章中都有提到维族文化正面临灭亡的危险,党国也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执政下去,可是 最最起码的是 人们觉得现在比以前快乐,比以前富足。贫富差距是有,选举自由是还没落实,但是如果连温饱问题都没有解决,谈什么自由。 当然,你不可能看到国内的情况,就如中国人民不可能看到外媒眼中的中国,其实大家都有被蒙蔽的时候。这些争论一直都会继续下去,但希望不要活在以往,请活在当下。

  23. CHINA
    2009年10月17日19:53 | #23

    @悬
    说的好!

  24. zhangjian
    2009年10月18日01:16 | #24

    @马方
    我张健和我的同志们,朋友们起到多大作用吗。你自己可以看见,他们不敢叫我们回去,甚至封杀我们的言论,声音,拥有强大枪杆子刀把子的家伙们,底气不足啊。
    问我民主是什么,人权是什么。或者中国的民主人权,最有权力说话的就是在大陆台湾的中国人。共产党自己说的天花乱坠,就是堵截控制老百姓的声音,不让人家说话,说反对的话,质疑的话,就可见一斑.
    至于西方列强,历史到现在他们都是中国历届独裁者的朋友和利益共同体,而支持中国民主运动的恰恰是欧美民间社会。且这种支持越发强大。那种将共匪独裁和欧美民间社会支持说成反华或者勾结什么的言论,本身就是虚伪的,不真实的。没有根据。今天站在最前沿的推动民主运动的同志和朋友们,都是自食其力,各自为战的、
    叫独裁者在自由世界,感受到在道义上不被尊重 ,我在法国,和策应德国做到了。我们没有败。六四刚是第一回合,三局两胜好吗。这里有些人我没有时间回答你们问题,
    我们在新浪UC,PATALK ,碧聊,呱呱影视,QQ群,SKYPE ,开辟许多聊天室,你们可以去,那里大批国内的人,看看中国人可以自由一点说话说什么话,有几个还未专制者卑躬屈膝的,唱赞歌的呢。
    中国人怎么看待自己的人权,中国人怎么期待着国际社会给与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中国。
    今后我没有时间和你们忽悠了。这是最后一次,回答这些小儿科的问题。

  25. uyghur1
    2009年10月18日17:04 | #25

    小时候的教科书 经常告诉我们美国,英国是帝国主义国家。
    长大了却看到国家和这些帝国主义国家的关系这么亲密。
    小时候教科书告诉我们 日本侵略了中国。
    长大后翻开更多的历史资料发现,自己的故乡原来是被中国侵略者的。
    从小到大看到村子有不少怪病现象,大人们经常吓唬我们说,不听话就会得怪病。
    长大后发现,怪病是因为中国在我的家乡进行核武器试验所造成的。
    小时候和汉族小朋友经常一起玩,关系挺不错。
    长大后他们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去礼拜,还问我为什么不吃这个不吃那个,真不懂他们的学校里,他们的家庭里关于我们的话题到底是多少?
    小时候经常赞扬大庆油田的铁人们怎样怎样。
    长大后翻开资料发现,中国的第一口油井原来是在克拉玛依。在我们家乡从来没有人把新发现的油井当作喜事儿挨家宣传。
    。。。。。
    小时候学习民族分裂分子怎样怎样破坏团结。。。
    长大后发现我的族群整体被当作恐怖分子。
    小时候认为自己弱小,没有能力。
    长大后我认识到只有从自己开始做出牺牲才会有后代的幸福。
    小时候认为祖国大地不可战胜。
    长大后我决定付出该付出的努力摧毁这个险恶势力
    小时候认为很多事情自己不可能做到
    长大后我认为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没有什么不可能。
    小时候认为中国非常的强大。
    长大后发现那是一个纸老虎。
    小时候经常听到龙的传说,长大后翻阅资料发现,那个龙当初只是一个虫子而已,慢慢的画蛇添足,演变成现在的模样。
    小时候的资料告诉我们,我们(包括维族人?)是龙的传人,但是长大后翻开资料发现,我原来是狼的传人。
    太多太多过去。
    中国,不承认过去的错误,面对目前的现实,怎么迎接将来

  26. yuval
    2009年10月20日04:03 | #26

    楼上的长大后倒是比小时候矫情多了

  27. 匿名
    2009年10月21日13:12 | #27

    看完这篇文章以后,突然联想到了一句话:帽子再破也要带在头上,鞋子在好也只能穿在脚下。

  28. wl
    2009年10月22日09:36 | #28

    @yuval

    网评员你好,现在人们认识提高了,请注意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谢谢.

  29. yuval
    2009年10月23日02:57 | #29

    wl :@yuval
    网评员你好,现在人们认识提高了,请注意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谢谢.

    嘿嘿

  30. largolegato
    2009年10月27日02:35 | #30

    开半个玩笑:如果现在中国真实现民主的话,估计第一任总统会是刘德华。嘿嘿~~~

  31. yuval
    2009年10月27日19:05 | #31

    largolegato :开半个玩笑:如果现在中国真实现民主的话,估计第一任总统会是刘德华。嘿嘿~~~

    错啦 是赵本山~~~~~

  32. lulu
    2009年10月29日06:53 | #32

    说实话,至少我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出生的孩子,没感觉人权收到什么侵犯。人权的范围太大了。只能说大部分中国人有了生存的权利,这是第一位的。
    至于什么你爱14亿中国人,拜托,你怎么爱我?拿出点实际行动来。

  33. yuval
    2009年11月11日23:14 | #33

    民运精英大起底》—二十年目睹民运之怪现状

    六四天安门事件已经过去整整20年了,当年那份贴满大街小巷的长长的通缉令,让王丹、吾尔开希、柴玲这些学运领袖名噪一时。这些人现在何处?有没有受当局迫害?有没有继续为民主运动事业奋斗?想必也是多数象我一样的国民所关心的吧。

    《民运精英大起底?》这本书,正是收集了媒体和互联网上公开的大量资料,告诉我们包括这些学运领袖在内的诸多民运人士们现在到底在干什么。一看之下,令人触目惊心——民运20年,竟是如此场面,谈何拯救国民于专政政权之手?观此书,不由得想起《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其间的鬼魅魍魉狗苟蝇营绝不亚于此,于是也仿作一题,记下民运之怪现状。

    怪现状之一,民运人士当特工——理想主义者的悲惨结局。民运之怪现状,最怪莫过于“民运人士当特工”。民主运动是政治斗争,是造专政政权的反,是理想主义者的高尚追求。而“特工”或是“特务”则是当间谍。即便在西方自由国度,当反对党搞政治运动尚且受人推崇,当“特务”损害国家利益,就会受到重刑处罚。可是对于肩不能担手不能提的民运人士来说,想要钱,想找靠山,想寻资源,就得背叛点什么、出卖点什么吧。于是变卖灵魂,换作一世荣华。

    《民运精英大起底》一书披露,台湾为了在大陆制造混乱以利于台独,在民运人士中大量网罗人员为其卖力。台湾军情局、情报局、国安局曾设立“移山项目”、“文正项目”、“致广专案”、“志翔专案”、“二王专案”,网罗王炳章、胡平、李少民、王军涛、王丹等海外民运人士充当间谍。

    号称“海外最大民运杂志”的《北京之春》,是由台湾国安局出资两亿多新台币设立的,其主要任务是,在“支持民运”的名义下,为台独、藏独、疆独、蒙独等势力或组织制造舆论,并替台情治单位收集两岸及美国的情报。据说台湾军情局交付的定额情报任务为每年250件。杂志社目前的社长王丹是“六四精英”的一号代表人物。王丹干“特务”这真是对“六四”的莫大讽刺。

    “特务”没有那么好当的。吃着人家的饭,当然就得听任摆布。哪个组织的新任主席不听话,这个组织就会让台湾当局捣鼓分裂。民联、民阵、自民党、民联阵、民联阵-自民党等民运组织都陷入“双胞胎”的怪圈之中,不断的内讧和分裂让外界耻笑不已。更有甚者,王炳章、杨建利这些为台湾立下汗马功劳的人士,台湾老板一朝翻脸,就会将其出卖奉送给中共。

    怪现状之二,各据山头争权夺利——黑幕下隐藏的种种罪恶。

    各据山头、争权夺利、打压异己,这些毛病似乎在所有的民运人士身上都能多多少少地找出一些来。其中最黑暗不堪的,当属“中国人权”主席刘青。本书引用《中国人权理事会问题的总结报告》一文,揭露了“中国人权”组织掌权者刘青、谭竞嫦等人大搞黑箱作业,横行霸道、巨骗狂盗,只为出钱人办事“买办民运”,以及操纵国内坐牢国外炒作“吃人血馒头”等大量黑幕。“中国人权”组织竟然最无“人权”可言,刘青和谭竞嫦在组织内部玩弄程序上的阴谋,封杀理事会提案。“中国人权”的钱被称为“刘青的钱”,不用于对国内的人道援助,只用于培植刘青的个人政治资本和“本山头”的挥霍。所谓民运出了“王伦”,山寨就剩几个喽罗。象这样彻底烂掉的民运组织,还不如称作黑帮算了。

    “独立笔会”的内斗更为复杂。“余、王排郭”事件(亦称“排郭门”)、“余、王罢免案”、“拿下高、郭”风波(亦称“删名门”)、“开除高寒案”、“余杰不信任案”等等目不暇给,有说是争名的,有说是争钱财的。等到“屁股决定脑袋”,“帮规高于一切”,“财务上做假账”,“法人代表不公开导致潜藏的法律危机”等等让自家人抖落出来,让人不禁怀疑民运当中还有没有能捏合到一起的组织,还有没有能共事的人。

    怪现状之三,为抢“政治庇护”这碗饭而衍生出来的“真假民运”。

    靠着“政治庇护”赚钱不失为民运的一条生财之道。专门以此谋生的“假民运”更是打着民运旗号迅速兴起。中国民主党创始人徐文立和王有才大骂自称“中国民主党美国总部”的人是专搞“政治庇护”骗钱的“假民运”,人家立马一耙子倒打过来,说你们自己不也是变相搞“政治庇护”,且收费比咱家还贵些。据说徐文立召开民主党大会,所有与会的100多号人(即政治庇护客户)都是倪育贤带去的,而且还交了“党费”。看来真民运在没人没钱,尴尬无奈的时候,也顾不得择人、择友而处了,真是饥不择食“拉郎配”。

    “假民运”搞“政治庇护”搞臭民运,“真民运”尽管不屑与他们为伍,但似乎又剪不断理不清脱不了干系。真让民运真假难辨苦不堪言。

    怪现状之四,“总统”和“领袖”比比皆是。民运人士做“总统”、当“领袖”的欲望该说无可厚非。可是如果弄成了自我吹捧、自我封圣,则令人怀疑其心智是否健全。魏京生一个需要补初中课程的人,要当“民运之父”,整合民运组织。胡平一介文人,在“六四”中无尺寸之功。可偏偏傲慢得不得了,对比他名头大得多的魏京生、王军涛、方励之一律傲视之,立志要做“民主中国的‘开国总统’”。伍凡、唐柏桥两人组成“中国过渡政府”,伍凡出得起1000美金就当上了“总统”。没有资金、没有组织,也没有群众,靠两个人四只手不断发布“总统令”,并亲手往互联网上贴。据说王丹、王军涛成立“宪政协进会”弄了个什么“七人政治局”。这个“七人政治局”是中共的复制品吗?哪怕是要篡位,也篡得太没想象力了吧?

    怪现状之五:打架成风谩骂成习。纵揽此书,从头至尾充斥着内斗和谩骂,一言不和拔刀相向,睚眦必报锱铢必较。不像革命义士,倒是一群无聊文人。骂人者义愤填膺,被骂者气壮如牛。看了骂架的前半节以为是原骂占着理,待到后半节被骂者反骂过来,才明白大家不过是半斤八两,谁也别想假撇清。

    曹长青骂胡平,言之凿凿地列举出“为了出名不择手段”、“心态不正常”、“从来不做自我反省”等15大罪状。胡反过来就讥讽曹是“台独宠儿”。至于“独立笔会”各大笔杆子骂起人来更是热闹非凡,让人眼晕。

    这种内斗和谩骂能不能解释成对“民主”的尝试?中国倘若实现了这样的“民主”,众人多半要被口水淹死。

    怪现状之六,人品低劣财色皆贪。

    民运人士中人品低劣、财色皆贪的市侩小人不胜枚举。之所以说是怪现状,是因为确实跟人们心目中人品高洁的期望值相去甚远。

    民运人士王希哲曾经对香港《星岛日报》的记者说,民运中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坏人”。后来,他在诠释“民运坏人论”时,更进一步指出,民运人士多为社会的边缘人物,由于他们遭到社会主流的排挤、歧视和压迫,因而不满社会,报复社会,有些还是犯罪人物,可以被认为都是“恶人”、“坏人”和“刁民”。王希哲还认为,1989年六四期间北京出现大批主流人物参加民运的情况,是因为那时社会主流人物怕错过“四五运动”那样的表演机会,以为民运要成功了才参加进来。但随着中共的转型,以及民运前途无望,这批人都相继离去,使民运队伍又只剩下“坏人”,而且“坏人”的比例越来越大。

    长期关注海外民运的侨领王涵万对纽约媒体表示,从刚开始的王炳章假护照事件、彭明假钞票事件、王希哲大闹国会、魏京生自我沉沦、阮铭搞台独、侯德健吸毒、王丹同性恋淫乱、吾尔开希夜总会泡三陪、倪育贤招妓、薛伟张菁通奸、胡平虐打前妻致残,到柴玲信用欺诈、刘青私吞公款等等,民运界的丑闻不胜枚举。他表示,自己在民运界经营二十多年,从“充满希望到深深的失望”。他直指现在海外民运界的许多人,是“打着自由民主旗号,满肚子男盗女娼的家伙”。

    王希哲说得深刻,王涵万讲得驳杂。二人以民运和关注民运的老资格讲出这些,的确有些说服力。其实二人还算留了些薄面。魏京生岂止是“沉沦”,倪育贤猥亵少女更是超出了“召妓”的恶名。在民主世界,政要名人的这些事都被冠以“什么门”大加炒作挞伐,克林顿为莱温斯基,扁总统为贪腐,都让媒体追得焦头烂额。上述诸公所为,大约足以爆出上百个“什么门”。也怪当初受的教育就没有媒体曝光这一节,真是尴尬死人也!

    怪现状之七,一无是处投机钻营竟然吃香。

    民运中,除了上述较为共性的怪现状之外,还有靠造假、靠专门骂人、坑人为生的,此种生存状态极为罕见,一总列为怪现状之七。

    我国内造假高手如云,恐怕比起吴弘达靠造假干民运来,也要自叹弗如。吴弘达曾亲自供认,他这边到监狱拍下一些警戒设备,那边到商业街拍一些商品镜头,再将事先准备好的监狱标志贴到某个商品上,用特写镜头拍下这个商品。于是就造出了所谓的“劳改产品”。1994年,吴弘达和BBC的一名女记者潜入大陆,以夫妻名义谎称看病,在成都的华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把偷拍的心脏手术场景说成是肾脏移植手术,把拍到的当地老百姓的一些坟地说成是死刑犯的坟地。炮制出骇人听闻的“中国移植出售死刑犯内脏器官”的新闻。自己这么编也就算了,可是当人家也编出个“活摘学员器官”事件时,他却觉着人家动了他的专利,红了眼地告发起来。真有大盗抓小偷的气势。

    徐水良是民运中出了名的烂笔烂嘴,成了人人躲避的瘟神。除了与陈破空、张菁、唐柏桥等人齐声高骂别人是“共特”之外(据说民运里头有90%的人都被他冠以此名)似乎就没干过什么正经事。骂得兴起也顾不上看场合,在抗议李鹏访美的集会上,在王若望的追悼会上也喋喋不休,以至于挨了鲍戈的耳光。

    李洪宽这个“民运超人”据说是曾经一天24小时在网上以低俗的话谩骂所有看不顺眼的“政敌”。并以此获得魏京生以及美国、台湾情报机构的垂青。

    创立“中国发展联合会”的彭明更为奇特,似乎是个什么赚钱就干什么的主儿。创立“中发联”初衷是“温和改革”、“渐进式改革”。可一出国就觉着这个不吃香,就变作号召“暴力革命”的“中国反对派”。据说曾计划实施在北京的密云水库投毒、破坏华北电力网等行动,最后,他竟亲自携带面值一百多万元的人民币伪钞到缅甸贩卖,直至锒铛入狱。真不知道他身边的战友,有没有哪天突然挨他一刀的恐惧。

    看毕此书,一嗟三叹满腹悲凉。中国的民主运动,中国的民运人士究竟何至于此?是中共打压使然?还是人的劣根性致此?似乎都不能一概而论。也许这只是一群普通人,原本有些问题的私生活突然置于媒体的照妖镜之下,从来没有享受过极权的人突然间得着一大笔钱,从来不了解制度监督是何物的人却突然面对纷繁复杂的局面。于是原来干的那点破事让人羞过来羞过去,于是制度还没有建起来私欲先膨胀起来,于是没有什么理性,一切只能跟着感觉走,走哪儿算哪儿罢。

    能惩罚自己的,只有自己作的孽。作者做此书,我想不是要发人隐私以助谈资,也谈不上帮着共产党打民运,而是探究民运困境的个中缘由。“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希望民运后来人,谨以此为鉴。

  34. largolegato
    2009年11月12日04:46 | #34

    @yuval
    不,刘华会险胜。

  35. Z
    2009年11月20日17:52 | #35

    yuval :可惜不能和本文作者当面交流。看到作者字里行间时不时闪现的“爱国”二字,我倒想问问 你究竟做过什么于国于人民有益的事情呢?什么一种心态可以让你可以坐在巴黎侃侃而谈 教导别人什么是爱国呢。

    作者是被逼到国外的啊,他能回祖国吗?作者当年做的爱国的事情难道还要再提吗?如果当年作者不离开祖国还会有生命吗?不知道你发这个评论能挣多少钱?

  36. yuval
    2009年11月20日20:58 | #36

    Z :

    yuval :可惜不能和本文作者当面交流。看到作者字里行间时不时闪现的“爱国”二字,我倒想问问 你究竟做过什么于国于人民有益的事情呢?什么一种心态可以让你可以坐在巴黎侃侃而谈 教导别人什么是爱国呢。

    作者是被逼到国外的啊,他能回祖国吗?作者当年做的爱国的事情难道还要再提吗?如果当年作者不离开祖国还会有生命吗?不知道你发这个评论能挣多少钱?

    别激动嘛 李洪志 赖昌星不也是被逼到国外的嘛 这个不问问谁知道作者当年的爱国事迹啊 当年天安门不是号称百万吗 后来都死了?还是都出国了?
    我倒一直有个疑惑 你说 那个年代 一个学生 怎么就那么有本事说出国就出国 一逼 就能逼到美国欧洲啊 我现在出个国千辛万苦的 出钱出力还得去排队签证被签证官白眼 怪不得人家能当上头头呢 真是有本事啊
    至于评论挣钱这事 你要是真有门路千万给我问问 一边揭露伪君子一边还能赚钱 那可真是找到好工作了 对了 我还会外语呢

  37. 匿名
    2009年12月3日08:46 | #37

    的确,像我们这种普通的中国老百姓,没法出国,但我们可以游行,搞些噱头出来,来个政治庇护,享受嗟来之食,享受民主和自由。我们被绑架了60年了,在这样特殊纪念的日子,你是不是又想召唤一些无辜的生命来祭奠你认为多么值得渲染的日子,来染红这样的日子,我们这些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病人,是被你这种dreamer喊出来的绝望,你是否尝试割开自己血管,看看鲜血的样子,你不再是以前那个沸腾着血液的学生了。也许只是一个有了个家庭,做爱在装high的丈夫,感谢你让我们讨论我们的未来,让别人讨论我们的未来,一方孤岛上有了你的确带来了热闹,久之也就混乱

  38. FFF
    2009年12月6日21:56 | #38

    这算什么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如果人质和绑匪拼死抵抗,让世界警察美国开枪来个渔翁得利这是最好的结局吗???同样下场的几家倒闭的银行叫阿富汗。巴拿马。伊拉克!!! 真正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是一群所谓爱国的民运分子打着民主的旗号拿着资本主义的援助借打倒共产独裁之名不惜损害中国利益,要知道你们的一切资金支撑是因为你们有被利用的价值,至少银行的资产有一部分是绑匪的!!! 想想这些年法轮功 藏独之流海外的宣传,真是太有才了,什么信法轮功不得禽流感,今天又6000万退党了,上街像蝗虫一样缠着你说着说那?你要真正想为国出力大门永远对你敞开,全国所有老百姓承认知道政府不好,你们又为国做过多少贡献?达赖。东突恐怖真的能够组成合格的联邦政府???放眼世界,强大的美国以民主自由反恐为名牺牲了多少弱国平民,你有没有感觉到惭愧占在一个如此高民主国家角度的位置向中国开火,真正的民主不是靠说的,是要看你做了多少,以民主之名整天闹革命游行对抗政府不也是武装夺取政权一种形式和独裁统治的红色恐怖又高明多少,就算这样的革命成功又要无辜牺牲多少人,出些多少家破人亡的惨案你们才开心,最后笑到最后的还是英美列强!!!那凉快待哪去吧,趁着现在有外国的资金支持多捐款为那些失学。有困难的孩子家庭多帮忙他们才是真正的民主,民运需要多做实事少说废话才是真解,想回中国参政就要从公务员考起,或者以社会公众背景人物来参选人大,别自己没努力就怪官场潜规则社会黑暗,全世界政府都是一样黑,真正的乌托邦幸福社会永远是需要大家长期奋斗的结果,中国的路还很长,你们要是不愿与我们一起走下去就滚一边去,冷嘲热讽这么多年不如真正向需要帮助之人伸出援手!!!

  39. FFF
    2009年12月6日22:07 | #39

    uyghur1 :终于看到了有水准的文章。作为一个成功逃脱的人质,我宁愿返回,返回救助我的家人,救助我的族群,哪怕我只能和一个蚂蚁一样辛苦,这是作为一个人,有正常思维的人必须做的事情。曾经有人告诉我,一只蚂蚁,哪怕再小,冲上大象咬一口,大象也会觉得不舒服。我联想到,如果所有的蚂蚁都去咬,会是什么结果呢?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有这种综合征,但是,想到自己亲身经历的监狱之苦,决定坚决治愈这个疾病。终于我治好了自己的疾病。治好自己的病,不但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对更多中国人负责的行为。当你感冒了,不去治愈,而传人给别人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更多的人除了可怜,更多的恐怕是指责那个人没有及时治好自己的病。海外的中国人不去治愈自己的病之前,受到指责是无法避免的。

    @张健
    你们真把所有大象咬死了生物链就毁了,多少人民都给这样民主自由一起陪葬买单,要想当医生首先要确保自己身心健康,哪只大象没有脏的地方,有时候学会宽容忘记多做实事比这些以救人之名煽动杀更多的人来的实际多了!!!

  40. FFF
    2009年12月6日22:10 | #40

    @zhangjian

    @yuval
    穆斯林 印第安人 黑人民主自由万岁!

  41. FFF
    2009年12月6日22:19 | #41

    zhangjian :@马方 我张健和我的同志们,朋友们起到多大作用吗。你自己可以看见,他们不敢叫我们回去,甚至封杀我们的言论,声音,拥有强大枪杆子刀把子的家伙们,底气不足啊。问我民主是什么,人权是什么。或者中国的民主人权,最有权力说话的就是在大陆台湾的中国人。共产党自己说的天花乱坠,就是堵截控制老百姓的声音,不让人家说话,说反对的话,质疑的话,就可见一斑.至于西方列强,历史到现在他们都是中国历届独裁者的朋友和利益共同体,而支持中国民主运动的恰恰是欧美民间社会。且这种支持越发强大。那种将共匪独裁和欧美民间社会支持说成反华或者勾结什么的言论,本身就是虚伪的,不真实的。没有根据。今天站在最前沿的推动民主运动的同志和朋友们,都是自食其力,各自为战的、叫独裁者在自由世界,感受到在道义上不被尊重 ,我在法国,和策应德国做到了。我们没有败。六四刚是第一回合,三局两胜好吗。这里有些人我没有时间回答你们问题,我们在新浪UC,PATALK ,碧聊,呱呱影视,QQ群,SKYPE ,开辟许多聊天室,你们可以去,那里大批国内的人,看看中国人可以自由一点说话说什么话,有几个还未专制者卑躬屈膝的,唱赞歌的呢。中国人怎么看待自己的人权,中国人怎么期待着国际社会给与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中国。今后我没有时间和你们忽悠了。这是最后一次,回答这些小儿科的问题。

    西方各国对外战争也是为输出民主自由做推动作用,受益者大多是他国民间人士,为减轻世界人口压力,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提高资源利用率,增强军工科技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老百姓要是都被中共媒体封锁了鬼来这么多人给你留言!!!

  42. FFF
    2009年12月6日22:24 | #42

    RedStarOverChina :凡是支持自己统治者的,或者美其名曰“爱国”的,都有患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表现,这点我早就说过。你又何尝不是支持自己的统治者呢?你又何尝不是支持你的统治阶级呢?
    也许是因为你觉得你能加入统治阶级,过一把做劫匪的瘾,而不再做人质。祝你好运。

    @waterfish
    你也不过是想当个个胡乱开枪的警察和挑拨离间的卧底,人质和绑匪都挂了资产自然都归你老板!!! 你也就等着兔死狗烹吧!!!

  43. 匿名
    2009年12月8日00:08 | #43

    多是五毛党。说明中共怕开希。

  44. JK
    2009年12月8日03:04 | #44

    @匿名
    开希怎么就跑澳门啊?上北京啊!谁怕谁一眼看穿。

  45. RedStarOverChina
    2009年12月10日06:39 | #45

    FFF :

    RedStarOverChina :凡是支持自己统治者的,或者美其名曰“爱国”的,都有患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表现,这点我早就说过。你又何尝不是支持自己的统治者呢?你又何尝不是支持你的统治阶级呢?也许是因为你觉得你能加入统治阶级,过一把做劫匪的瘾,而不再做人质。祝你好运。

    @waterfish 你也不过是想当个个胡乱开枪的警察和挑拨离间的卧底,人质和绑匪都挂了资产自然都归你老板!!! 你也就等着兔死狗烹吧!!!

    我从小就在加拿大长大,说我是警察、卧底只能说明你自己愚昧无脑。你以为反对西方帝国主义就是支持中共?不过也从侧面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你打定主意给西方帝国主义卖命了,因为在你心里,反对中共就是支持美帝,而你选择了支持美帝。
    美帝直到今天还在系统性的屠杀第三世界人民,手上沾的血比起中共有过之而无不及。你支持这个法西斯战争机器,只能说明你有党性没人性,跟所谓“五毛”一样,不是爱当奴才就是脑残,或者两者兼备。
    就我个人而言,我他妈一个都不支持,所有资产阶级统治者都是罪恶滔天,中共的、美国的都是,我不会跟你们一样甘心做他们中任何一个支持者和顺从的奴才。

  46. 伊里夏提
    2009年12月10日14:37 | #46

    这题目,一定会让熟悉中国文学的,以为我在模仿鲁迅先生,或附庸风雅要借鲁迅先生抬高自己。不是的,真的不 是的。我在电脑前坐了一天,就是想不用这个题目,但我没有能想出不同的题目。因为今天的我,和一个世纪前的 鲁迅先生一样,正在经历同样的悲愤,同样的无奈,同样的彷徨。这个时代,更需要我这样注定要成为后死者的呐 喊。如果说当时的中国,黑暗得让鲁迅先生感到窒息,北洋政府的残暴,对学生,对文弱女生的残杀使鲁迅先生出 离愤怒,今天,在所谓人类文明发展到空前辉煌的今天,在自称是代表最先进思想,最先进生产力,最广大人民利 益的中共黑暗统治下的东土耳其斯坦,再一次,一个瘦弱的,年龄不足20岁的维吾尔小女孩,被这个强大的侵略 政权以法治的名义,以文明的名义,在文明世界的注视下送往死刑场,这位小姑娘将过早地结束了年轻的生命。一 朵鲜艳美丽的鲜花,还未等到盛开,就被侵略政权的寒冬摧残,即将凋零,谢落。 (博讯 boxun.com)

    寡廉鲜耻的中共中央电视台,帮其主子中共强盗政权涂脂抹粉,用现代科学技术炫耀其主子中共血腥屠杀,炫耀强 权对一文弱女孩的死刑判决。丧失了道德底线,妓女不如的央视记者,鹦鹉学舌,满嘴胡说八道,中共丧心病狂挑 战人类文明底线。令我无法保持沉默,我还得说些什么,得写些什么,为了纪念,也为了忘却!如果真的能够忘却 的话。

    虽然我不是真的勇士,但我还得面对这血淋淋的现实,得学会面对惨淡的人生!每年持续增加的血腥纪念日,为纪 念而献身年轻维吾尔人的被屠杀,被失踪,使我无暇痛定,更无法忘却。有的只是愤怒,无奈,彷徨。在悲愤中我 寻觅拯救之道,在纪念中我无法忘却。我不知道这是宿命,还是维吾尔人的前定!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一切 交给安拉,好在我们还有安拉!我只坚持主道,坚持正义。以真主安拉之名,为维吾尔人纪念,为维吾尔人忘却! 为维吾尔人写,为维吾尔人呐喊!直至为维吾尔人献身!

    坐在电脑前,不停地转换电脑屏幕,看中国央视关于乌鲁木齐中级法院继续审理7.5参与者的新闻,一遍又一遍 地看着那个维吾尔的小姑娘海日尼莎. 沙吾提被判死刑时的坚毅神色,深沉的眼睛。看不出她有丝毫后悔,害怕。再看坐在旁听席上的人们。除了被迫旁 听少数几个维吾尔人表情复杂(我说被迫旁听是有根据的),其他汉人似乎很是高兴。看起来在东土耳其斯坦的掌 权的中国人还是和鲁迅先生在上个世纪初批判的中国人一样,冷漠,自私,嗜血,还是没有摆脱对人血馒头的嗜好 。在东土耳其斯坦的掌权的中国人还是渴望杀戮,喜好血腥。

    即便是我关了电脑,想暂时忘掉,眼前总还是浮现着海日尼莎的身影。她个子不高,看起来也就20来岁,或许更 小。她太年轻,太年轻了。她不应该这么早就离开!这个年龄的她应该是在慈祥母亲的怀抱里撒娇,而不是被两个 侵略政权的恶警押解到法庭,她应该是沉浸在英俊维吾尔小伙求爱的甜言蜜语中,而不是被迫去听鹦鹉学舌检察官 们的胡言乱语,奴才法官们的恶言恶语。她应该是在学校里,而不是在侵略者的被告席上。她应该是梦想着美好的 未来家园,而不是这么早的被侵略者送上刑场!

    我不知道她有过多少的梦想,一定很多!不知道她的父母寄托过多少希望在她身上,一定也很多!但都已经破碎了 !留下的是海日尼莎无限的遗憾,其父母无尽的悲愤,维吾尔人深埋心底的深仇大恨。这悲愤在沉淀中积累,这仇 恨在酝酿中发酵。就像中共变本加厉的残暴统治。对维吾尔人的歧视,残杀,镇压引发了一波又一波的反抗,直至 7.5。我确信,这沉淀中积累的悲愤,这酝酿中发酵的仇恨,一定会随时引发更大规模的反抗,更为惨烈的血腥 冲突,直至我们神圣的祖国—东土耳其斯坦属于我们东土耳其斯坦人民。

    自中共1949年侵占东土耳其斯坦以来,维吾尔人反抗侵略暴动中鲜见维吾尔妇女的身影。不是因为她们害怕, 而是因为维吾尔人的传统认为,反抗侵略,保教卫家,献身祖国是男人应尽的义务。而这几年,尤其是自去年7月 份以来,先后出现了几起震惊世界的维吾尔妇女反抗中共暴政的典型。如古再努尔.图尔迪,年龄18岁(所谓奥 运劫机案),布海里且穆.阿不力孜(库车维吾尔人反抗中共奥运暴政案),才15岁。阿娜尔古丽.穆塔利布( 喀什噶尔枷什路反抗中共奥运暴政案),年龄23岁。还有这次7.5那位以大无畏的精神逼退中共军警的维吾尔 自由女神—伟大母亲图尔逊古丽,还有蔑视强权暴政,勇敢地斥责武装军警并和军警勇敢搏斗的无名维吾尔小女孩 ,还有7.5之夜在黑暗中被枪杀,我们不知道名字的无数维吾尔妇女。

    为什么本应该呆在家里教育儿女,伺候丈夫,孝敬父母的母亲们,本应该在学校学习知识的,天真无邪的维吾尔女 孩子们,开始大规模的参与到维吾尔人反抗侵略的斗争中来了?这些小女孩子们不是应该呆在母亲的怀抱中吗?沉 浸在母爱中吗?她们不是应该呆在家里享受家庭的温暖吗?呆在学校里,遨游于知识的海洋中吗?驰骋于理想的蓝 天中吗?为什么?为什么?太多的为什么!但答案很简单,这是因为在东土耳其斯坦,虽然我们的祖国土地广袤, 虽然有了发达的工业,农业,科技,虽然有了高楼大厦,虽然有了现代化的学校,虽然有了现代化的城市,但那都 不属于我们维吾尔人,不属于我们的年轻人。东土耳其斯坦已经容不下我们维吾尔人!容不下我们的孩子!现在到 了容不下我们的母亲,我们的女儿!所以,她们也加入了!她们也开始从容地走向死亡,走向永恒的自由!当我们 不能自由地生活在我们的土地上时,我们可以选择自由地死亡。

    该是那些苟活着的维吾尔男人们站起来的时候了,该是保护我们的儿女,我们的女人的时候了。等待观望的维吾尔 人,不要再等待了,这个政权是不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侵略者是不会拱手将我们的祖国还给我们的,我们还 得流血,还得牺牲。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地脚踏父辈们的鲜血染红了的,无数个海日尼莎似的孩子们的鲜血染红了的 东土耳其斯坦土地,高举我们的星月蓝旗,面对强大的敌人,不屈不挠,用我们的生命,用我们的鲜血涤净我们祖 国神圣土地,直至我们的胜利!以胜利去纪念死去的英烈,用生命,鲜血去赢得胜利,赢得最后的忘却!永恒的忘 却!

    Ilshat Hassan

  47. FJzxc
    2009年12月11日14:41 | #47

    毕竟世界第一大局域网已经要在天朝诞生了 说啥也来不及了

  48. 匿名
    2009年12月16日07:03 | #48

    曹长青骂胡平,言之凿凿地列举出“为了出名不择手段”、“心态不正常”、“从来不做自我反省”等15大罪状。胡反过来就讥讽曹是“台独宠儿”。至于“独立笔会”各大笔杆子骂起人来更是热闹非凡,让人眼晕。
    这种内斗和谩骂能不能解释成对“民主”的尝试?中国倘若实现了这样的“民主”,众人多半要被口水淹死。
    怪现状之六,人品低劣财色皆贪。
    民运人士中人品低劣、财色皆贪的市侩小人不胜枚举。之所以说是怪现状,是因为确实跟人们心目中人品高洁的期望值相去甚远。
    民运人士王希哲曾经对香港《星岛日报》的记者说,民运中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坏人”。后来,他在诠释“民运坏人论”时,更进一步指出,民运人士多为社会的边缘人物,由于他们遭到社会主流的排挤、歧视和压迫,因而不满社会,报复社会,有些还是犯罪人物,可以被认为都是“恶人”、“坏人”和“刁民”。王希哲还认为,1989年六四期间北京出现大批主流人物参加民运的情况,是因为那时社会主流人物怕错过“四五运动”那样的表演机会,以为民运要成功了才参加进来。但随着中共的转型,以及民运前途无望,这批人都相继离去,使民运队伍又只剩下“坏人”,而且“坏人”的比例越来越大。

    《《《《《《《《《长期关注海外民运的侨领王涵万对纽约媒体表示,从刚开始的王炳章假护照事件、彭明假钞票事件、王希哲大闹国会、魏京生自我沉沦、阮铭搞台独、侯德健吸毒、王丹同性恋淫乱、吾尔开希夜总会泡三陪、倪育贤招妓、薛伟张菁通奸、胡平虐打前妻致残,到柴玲信用欺诈、刘青私吞公款等等,民运界的丑闻不胜枚举。他表示,自己在民运界经营二十多年,从“充满希望到深深的失望”。他直指现在海外民运界的许多人,是“打着自由民主旗号,满肚子男盗女娼的家伙””》》》》》》》

    敬告所有以非民运话题搜集方式,攻击民运者。以及。。。东方语言使用者们(包括汉,日、韩、越等分类地区语言)。 反驳与抨击的技巧永远需要主题思辨来贯穿和支撑。
    以上所谓评判,通篇充斥着主题偏离 (民运主题—个人生活取向主题)
    例证臆测 (无公认取证来源标注)
    消极谩骂 (此乃世界论辩界的公认大忌)

    那么, 此长篇大论为何还有发行的市场需求和必要?
    原因及其简单,不说明众位也心知肚明—
    为了那些背后的大老板们的资助与呐喊而邀功请赏。这老板是谁!
    本人留个字谜,你们准保全部猜中1
    对!没错!
    那么,还有什么读它的必要?
    唉。。。

  49. 匿名
    2009年12月16日23:58 | #49

    @伊里夏提
    呵呵,你们的男人?
    别把民主和民族分裂混作一谈。。
    你去维基百科上查查新疆是从什么时候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了。。
    别拿中共当借口。。
    当我在电脑上看见那些被维族暴徒杀害的手无寸铁的女人和孩子。
    我们恨不得亲手杀光他们。。
    杀几个带头的实在是难以泄愤!

  50. Proud to be a Muslim
    2009年12月18日13:35 | #50

    Yes, for those living in China, they really don’t understand what human rights are!
    But I think most kafirs like us Han Chinese, just don’t need human rights! They just need to eat to make a living…that is sad…

评论分页
1 2 250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AWSOM Powered